晴時多雲

台南房價漲最凶 黃偉哲:抑制房市炒短線亂象

2022/01/01 16:33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先前基期房價偏低,有一些補漲效應,對於房價上漲趨勢將會密切關注,抑制房市炒短線亂象。(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房價漲最凶,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日受訪表示,台南先前基期房價偏低,有一些補漲效應,整體而言,台南房價所得比仍低於全國,但對於房價上漲趨勢將會密切關注,抑制房市炒短線亂象。

黃偉哲表示,台南因先前基期房價、地價偏低,加上公共建設與開發經濟效益,因此這幾年有一些補漲效應,房地產熱絡有部分是來自於投資,甚至是投機,但整體而言,台南房價所得比約8.29,仍低於全國平均 9.24,市府將會持續密切關注變化,積極加強銷售及預售查核,抑制房市炒短線亂象。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全球通貨膨脹、萬物齊漲,建材原物料成本提高是事實,而台南漲得多,主要是南科與台積電效應,就業機會增加,還有疫情期間各行各業受衝擊,台南旅館家數仍增加中,顯見經濟基本面很好。

陳淑美表示,台南房市交易量比去年多,南科就業人口買房之外,這其中也有投資性買盤,在自住需求以及外縣市與本地投資也都來買情形下,造成搶手狀態,房價就衝上去。

台南房價持續攀升,居6都之冠。(記者洪瑞琴攝)

陳淑美說,台南公共建設及企業投資讓大家有感,官方立場當然不希望不動產市場失序,因此加強稽核,民眾勿抱持投機炒作心態,台南也是5都中(台北市已實施)最早推出囤房稅,將於今年7月起上路,同時已邀請建商房仲業界「喝咖啡」,宣導穩健發展才能走得遠,展現市府維護不動產交易秩序的決心。

據了解,全國房價漲勢煞不住,內政部發布最新去(2021)年第3季官版全國與6都住宅價格指數,全國住宅價格指數114.83、已連漲13季,累積漲幅約14.74%;其中台南市126.03、連漲14季、漲幅約26.5%,居6都之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