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來了!投信:實質資產基金後勢看俏

2022/01/01 15:47

通膨來了!投信:實質資產基金後勢看俏,REITs長期報酬率優於美股。(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經濟復甦成長、通膨有感升溫,投資人該如何調整投資策略?法人建議,投資人可增持與通膨連動性較高的實質資產,如房地產、公用事業、基礎建設、原物料等,讓自己的資產與通膨共舞,藉此掌握通膨環境下的優質投資機會,實質資產基金後勢看俏。

不可否認「通膨增溫已是現在進行式」,法人分析,投資人可投資實質資產的行業。元大投信指出,實質資產行業可以簡單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收益型資產,包括REITs、公用事業、基礎建設,另一類則是原物料資產,包括旗下有能源、金屬礦產與農產品資源的公司。

在景氣強勁時,擁有原物料資產的公司通常可有較好的表現,但若是景氣惡化時,收益型資產就可以有相對較好的保護資產效果。

元大實質多重資產基金投資團隊指出,受惠經濟正常化、通膨高漲環境,不動產租金和資產價格有望持續向上,但短期在升息議題下,市場可能轉趨動盪,資金可能優先回流現金流穩定的REITs標的,如住宅、辦公室、飯店等;至於原物料資產方面,近期相對看好能源股表現,原因為原油庫存偏低,市場供需相當吃緊,而氣候變遷議題也將加速低碳能源發展,提高乾淨能源需求,相當有利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的能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