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桑德斯致信要求善待子公司員工 巴菲特:無從置喙

2022/01/01 12:44

股神巴菲特為全球第九大富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旗下子公司近期爆發罷工潮,以左派立場聞名的老牌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去信要求巴菲特介入,提升員工權益。但後者回信表示,此事屬子公司事務,無從置喙。

《CNN》報導,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450名成員在維吉尼亞州的「特別金屬工廠」發動罷工,至今已持續3個月。特別金屬工廠是工業製造廠「Precision Castparts」的一個單位。該公司隸屬波克夏海瑟威。

桑德斯去信巴菲特表示,「在波克夏海瑟威與Precision Castparts經營狀況良好之際,這些受雇於你的員工們沒有道理得為餵養孩子或健保等問題擔憂,也沒有理由降低這些勤奮美國勞工們的生活水準。我知道你和波克夏海瑟威能夠做得更好。」

桑德斯在信中指出,員工所獲得的合約在第一年不會獲得加薪,僅有2000美元簽約獎金。接著以第二年1%,後續3年2%的幅度加薪。此外,公司還想把勞工的保費從每月275美元提高到1000美元,且還要減掉休假時間。桑德斯批評這是「令人氣憤且羞辱」的合約。

對此,巴菲特回信說,「我們旗下的公司會各自應對他們的勞工和人事決策,我會將你的信件轉交給Precision Castparts的執行長,但不會在決策上提供任何意見,他對自己的事業體負有責任。」

報導提到,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九位的巴菲特,曾對勞權和收入不平等表達憂心,也呼籲徵收富人稅並承諾捐出絕大部分財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