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軍公教年終獎金元月22日入帳! 多數可領年終加考績獎金2.5個月

2021/12/31 09:49

行政院已正式發函給全國各機關,軍公教年終獎金將於明年元月22日入帳。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了讓全國82萬名軍公教人員好過年,行政院已正式發函給全國各機關,軍公教年終獎金將於明年元月22日入帳,屆時軍公教將可領到1.5個月年終獎金,另外還有考績獎金,由於絕大多數軍公教考績為甲等,將可在農曆春節前領到1個月考績獎金,亦即全國多數軍公教在農曆過年前總計可到2.5個月的相關獎金。

至於乙等考績者,考績獎金只有0.5個月,加上年終獎金,總計可領到2個月的獎金。

據了解,以公務員為例,各機關公務員的考績,訂有75%的甲等比例上限,以避免機關浮濫打考績,遭受外界批評。往年各機關所打的考績,約有75%的比例是甲等,亦即75%的公務員都可領到1個月的考績獎金。

根據行政院發函給全國中央與地方各機關的「一一0年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發給注意事項」,明定年終獎金於農曆春節前10日(明年元月22日)一次發給。但軍職人員部分,得由國防部視實際需要另訂發給日期。年終獎金的發放,是為激勵現職軍公教人員士氣,慰勉工作辛勞。

據悉,雖然軍職人員部分,得由國防部視實際需要另訂發給日期,但實際上軍人年終獎金發放的日期,與公教人員一樣,差不多是同一時間入帳。

至於全國軍公教考績獎金的部分,各機關入帳時間不一,通常是與年終獎金的發放分開,但原則上都是在農曆春節前入帳。

以行政院及各部會等中央機關為例,考績獎金往年是在農曆春節前一、二天左右入帳,由於全國各機關完成考績作業的時間不一,因此考績獎金發放的時間也不盡相同,但為了讓軍公教好過年,通常都是在農曆春節前撥款入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