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友善再進化 富邦產險推多國語言及手語服務

2021/12/30 18:53

富邦產險全面推出手語翻譯服務,不受地點限制,提供聽語障客戶更便利的服務。(富邦產險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為提供外籍人士及弱勢族群無差別的金融友善服務,富邦產險今天表示,除安排具語言專長員工,即時協助與外籍客戶溝通翻譯外,更導入視訊「多國語言翻譯」及「手語翻譯服務」,讓臨櫃櫃台、理賠客服或業務人員均能利用手機視訊,提供外籍客戶及聽語障客戶更即時、順暢的溝通服務。

根據衛福部統計處資料,台灣約有14萬聽語障人士,手語是與外界溝通的主要方式之一。為確保聽語障人士的保險權益,透過更有效率溝通方式,了解艱澀的保險商品與服務,富邦產險全面導入「台灣手語翻譯協會」的手語翻譯服務,讓臨櫃櫃台、理賠客服或業務人員服務聽語障客戶時,可於上班時間內預約使用手語服務,以手機視訊方式由翻譯老師進行翻譯,不受地點或電腦設備的限制。

富邦產險表示,許多環境的不友善,常會造成不同族群生活上的不便,富邦產險希望持續傳遞友善服務的重要性,除了透過內部教育訓練課程,持續傳遞金融友善服務的重要性,提升同仁的正確心態之外,更積極在環境上設置無障礙設施。

富邦產險全面導入手語服務外,多語服務的推動也不遺餘力,除於臨櫃櫃台安排至少一名具英語溝通能力之同仁,若遇到其他國籍之客戶(如泰、越語),公司亦有語言專長同仁可即時進行視訊協助多國語言翻譯溝通服務,兼顧不同族群的權益,讓金融友善服務再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