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5年最強封關日!台幣收27.69元 今年升值8.2角

2021/12/30 16:32

新台幣今年升值8.2角。(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今日收在27.69元,雖然小貶0.2分,但卻是25年封關日最高,與去年底相較,新台幣匯率今年以來強升8.2角,升幅為2.95%。

展望明年,台幣是否持續強勢?匯銀主管說要看兩關鍵,聯準會Fed何時升息以及升息幅度,但因台灣出口依然看佳,預期台幣即使回檔,幅度也不會很大。

今年以來台幣表現剽悍,稱霸亞幣,並成為全球主要貨幣中少數與美元同步走升的貨幣,匯銀主管說,主要是台股強、出口表現佳,因此,外資到了年底也不願錯過台股行情,在外資持續青睞台股下,預期短期內台幣大幅回檔機會不大。

明年台幣走勢則看兩關鍵,第一個Fed何時升息?第二、Fed升息幅度多少?

匯銀主管指出,目前各界多認為Fed應該會在第二季啟動升息,明年升息次數可能有2-4次,屆時台美利差擴大,資金重返美元,台幣將回貶。

不過台灣出口表現實在太強,上市櫃公司今年獲利創下新高,明年配息會相當可觀,加上出口商帳上的外匯部位相當高,即使美元轉強,預期台幣貶值幅度也不會很多,明年台幣依然是「七上、八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