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明年5月前石油產量 恐難回到疫情前水準

2021/12/29 21:40

有分析師認為,俄羅斯可能無法在明年5月前將石油產量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延燒近2年後,部份國家因疫苗普及逐步開放,使油價從谷底回升,俄羅斯副總理Alexander Novak曾預估,石油產量有望在明年5月回到疫情前的水準,不過有分析師認為,俄羅斯缺乏備用產能,石油產能不太可能如期恢復。

《路透》報導,去年受疫情影響,凍結了全球對石油的需求,俄羅斯減產幅度幾乎達到其產能的5分之1(約200萬桶/日),部分俄羅斯石油生產商表示,在與其他OPEC+產油國同步減產後,目前已沒有多餘的生產能力。

有知情人士表示,除了減產,西伯利亞的油井老化也使得俄羅斯難以增產。目前俄羅斯石油產量保持在1090萬桶/日左右,俄羅斯疫情前的產能(2020年4月)每日約為1133萬桶石油產量。

信評機構惠譽的主管Dmitry Marinchenko表示,俄羅斯在2022年上半年的增產速度可能會持續落後,可能要到明年夏季末才有機會達到原先預估的產能。

Otkritie石油分析師Alexei Kokin也認為,俄羅斯不太可能在4月達到目標產量,而根據OPEC+的增產計劃,俄羅斯有機會在9月前達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