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股續登高 佈局明年Q1主軸勿追高

2021/12/29 15:31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再漲51點,不過成交量不到2500億,只有2400億左右的量能,今天剛好是選擇權的週結算,今天是呈現1個拉高往上結算的動作,壓力區在18300到18400以上,短時間我覺得要看權值股的動態。

首先來看2330台積電,台積電挑戰最近1個月的高檔區,盤中有突破,但是尾盤有些拉回。2454聯發科,今天也再過了歷史高點,來到1200元,也是有中場之後拉回的狀況,兩檔權值類股,今天都有一些賣壓出現,預期到明天持續這樣買盤,機率不大,指數到這邊,或許短線會進行一個修正整理,中長線來說,萬八的關卡已經站上,其實明年的Q1甚至到Q2,整個半導體、電子類股,晶片仍然是非常的缺,明年Q1來說,台股指數維持偏多,現在的狀況,盤面上類股漲勢並不延續,零星個股在點火,導致低檔沒有進場的,再去追高沒有獲利空間,建議大家目前操作上,選擇Q1比較有機會的族群,布局明年行情。

不要隨著盤面上的漲跌去起舞,確實,每天族群都不一樣,像今天是台積電設備股,前2天可能又是其他族群,那我認為明年第1季在金融類股,以及資產類股,是相對有機會的,另外,半導體類股明年第1季第2季時間點,也是有相對行情的。可以看到最近IC設計、矽晶圓族群、晶圓代工,最近這樣發動的狀況,進入到明年,我認為電子股仍然是台股的主軸,傳產、航運、散裝航運鋼鐵等等,就要注意到明年Q1開始後,底部能不能有個支撐,不再持續往下跌,現在看起來,傳產股回跌到這邊已經暫時告一段落,相對籌碼也比較趨於穩定,明年第2季也會有比較高殖利率題材,所以傳產類股回檔位置相對比較低的話,比較會有低接的買盤進場,電子類股就比較適宜做方向性的操作,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