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市場需求 南韓SK聯手日本德山設異丙醇工廠

2021/12/29 14:48

SK集團與日本德山株式會社合資,興建工業用異丙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半導體市場蓬勃發展,南韓SK集團旗下化工公司SK Geo Centric週三(29日)宣布,與日本德山株式會社共同成立合資企業,生產用於晶片清潔的高純度異丙醇(IPA)。

《亞洲經濟日報》報導,2家公司共投資1200億韓元(約27億台幣),分別出資50%,工廠將落腳於南韓蔚山市,年產能3萬公噸,預計於2023年完工,並從隔年開始生產異丙醇。

SK集團負責人表示,日本德山負責提供異丙醇的生產技術,SK Geo Centric則負責原料調度、工程管理和營銷等業務。

異丙醇常用於清洗晶片和液晶面板(LCD)等,目前南韓國內只有1家異丙醇生產商,再加上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半導體廠持續擴張,預計對異丙醇的需求也會穩步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