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熬過金融海嘯 「台北信義」4樓每坪180萬 比預售時高樓層還貴近4成

2021/12/29 12:21

「台北信義」(中、深色兩棟)在2009年初金融海嘯最嚴峻期間推出,當時每坪開價170萬元,雖然當時房地產景氣不佳,每坪成交價落在130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相隔一年,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台北信義」又有最新實價揭露,4樓以總價2億2680萬元,每坪單價逾180萬元,對照該豪宅在金融海嘯預售時,高樓層每坪單價約130萬元,今年低樓層則已突破180萬元,可看出金融海嘯後房價上漲的強勁力道。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訊,除「台北信義」外,此次還揭露北市敦化商圈的知名豪宅「華固名鑄」、「華固敦品」,合計有3戶成交資訊,前者最新成交戶別為7樓,每坪單價高達192.74萬元後者則揭露6、8樓最新實價,每坪單價約180萬元上下。

台北信義預售時 高樓層每坪僅130萬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台北信義」在2009年初金融海嘯最嚴峻期間推出,當時每坪開價170萬元,雖然當時房地產景氣不佳,每坪成交價落在130萬元,但信義計畫區豪宅供給有限,所以銷售速度頗快。如今「台北信義」屋齡僅近10年,在信義計畫區中算相對新的豪宅社區,釋出戶數也不多,成交價位呈逐年上漲趨勢,金融海嘯入手合併戶255坪的屋主,現在一戶轉手獲利超過億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信義堪稱是信義計畫區話題最多的豪宅社區,從突破金融海嘯市場逆風的信義區第一個百萬豪宅,到影視明星入住,連出租市場的指名度都最高。在新豪宅頻頻叩關兩百萬大關之下,也確實讓地段稀有的新古屋價格跟著水漲船高。

黃舒衛進一步分析,雖然央行頻頻對豪宅祭出限貸令,但市場游資氾濫,光是這兩年金融機構裏頭的企業及個人活存增加的金額就將近5兆新台幣,對這些現金購屋族來說,面對未來升息引領金融市場震盪,豪宅這類穩健增值的實體資產,可能是最佳的資金避風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