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設備大廠籲台灣人才政策應更國際化

2021/12/29 09:40

東京威力科創(TEL)台灣區總裁張天豪。(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設備大廠東京威力科創(TEL)台灣區總裁張天豪昨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的重要性越來越高,但目前業界普遍面臨人才短缺的難題,「政府應該把餅做大,多開放國際人才來台工作」,他說,政府若要將半導體持續生根在台灣,應該在人才政策要更活化,目前政策雖一直開發科學園區,但人才配套有待加強。

張天豪表示,台灣工程師優秀,人才好用,但非常不夠,TEL除了參與清大半導體研究學院的產業合作,公司並加強培訓計畫,因疫情帶動半導體產業需求大爆發,人力需求超過預期,TEL有感人力外包來源培訓與品牌形象不足,今年在新竹增設訓練中心,設6大類先進設備,規劃兩年儲備工程師培訓計畫,也提供客戶進行專業人員訓練,估計每年約可培訓超過3千名的工程師,以協助客戶最有效率與良好的服務品質。

為了找到優秀人才,TEL今年下半年起推出「66大順」方案,員工若推薦適合人選獲錄取並通過3個月試用期,推薦的員工可獲得6.6萬元的獎金,若推薦的對象是女性工程師則可達8.8萬元的獎金,因成效比預期佳,明年考慮推薦獎金加碼。張天豪自認,「TEL是1家有溫度的隱形冠軍的公司,對人、對社會、對環境都關心」,目前在台灣約有1600位員工,製程、設備與研發工程師等還有職缺1百多位。TEL在半導體設備領域排名全球第3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