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守住科技人才 蘋果祭價值逾百萬股票獎勵

2021/12/29 09:11

蘋果近期罕見的向員工分紅配股,避免工程師投向Meta等科技業競爭對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留住公司人才,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近期罕見的向員工分紅配股,價值在5萬美元(約新台幣139萬)到18萬美元(約新台幣503萬)不等,以避免工程師轉投向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等科技業競爭對手。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上週通知晶片設計、硬體、特定軟體和營運部門的一些工程師,以限制性股票型式發放獎金。限制期為4年,為員工續留蘋果提供動力。

股票獎勵價值約在5萬美元(約新台幣139萬)到18萬美元(約新台幣503萬)不等。知情人士表示,許多工程師獲得價值約8萬美元(約新台幣223萬)、10萬美元(約新台幣279萬)或12萬美元(約新台幣335萬)的股票。

針對報導內容,蘋果拒絕回應。

蘋果目前正在與矽谷科技公司展開人才大戰,其中Meta正成為特別的威脅。據報導,過去幾個月內,Meta已僱用約百名蘋果工程師,同時蘋果則挖角Meta的高層。這2家公司極有可能成為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裝置和智慧手錶領域的激烈競爭對手,2家公司都計畫在未來兩年內發布相關硬體產品。

這些獎勵支出不屬於蘋果正常的薪資範疇之內,知情人士指出,蘋果有時會發放額外的現金獎金,但最新分紅配股的規模並不尋常,且時機出乎意料。適用部門中大約有10到20%的工程師獲得這筆額外獎金。

同時,Meta也加強從蘋果的AR、AI(人工智慧)、軟體和硬體工程部門挖角人才。旗下包括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的社交媒體巨頭已大幅加薪,希望重新鞏固硬體部門,並發展元宇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