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南韓!中國禁尿素出口 日企忙增產

2021/12/28 18:06

中國限制尿素出口,衝擊日韓等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實施尿素出口管制,讓日本繼南韓之後也出現尿素荒,迫使日本經濟産業要求日本廠商盡最大限度增產尿素,而尿素進口商也開始拓展新的採購來源,預計供應短缺情形將在明年2月前後緩解。

《日經新聞》報導,尿素水廣泛使用於卡車和工程機械等柴油車,由於中國10月限制出口,再加上日本尿素廠商設備維修,導致日本國內出現尿素荒,尿素每噸進口價格(截至12月21日為止)飆漲至1150美元,是半年前約3倍水準,進口價甚至超越部分價格高昂的日本國産産品。

報導指出,日本負責尿素水生産的中小企業中,有些因原材料上漲,又無法轉嫁成本給下游廠商,目前有2成已放棄生産尿素水。由於國産尿素目前尚無法以低價格供應,報導認為,尿素和尿素水短缺在日本國內造成的供應亂象將再持續一段時間。

另外,日本尿素進口商目前已找到替代的尿素採購來源,除了越南、印尼之外,也和中東、俄羅斯簽訂新採購契約,預計自2022年1月後陸續運抵尿素到日本。

日本最大尿素進口商阪和興業透露,中國的尿素出口最近已有部分重啟,認為到明年1月底至2月,供應短缺將逐步緩解。

南韓因尿素短缺,南韓民眾需排隊輪候購買。(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