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產業帶動 第4季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仍偏向樂觀

2021/12/28 11:53

根據第四季台灣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協會)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調查,即便本季土地開發指數微幅下滑,但仍與辦公室與總體經濟等3項指數同樣偏向樂觀。(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仍高昂,根據房產業者調查,第4季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總平均指數約116.38,較上季增加逾7%,5項調查項目中僅土地開發指數微幅下滑,其餘4項包括總體經濟、辦公室、旅館與店面均上揚。

根據第4季台灣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協會)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調查,即便本季土地開發指數微幅下滑,但仍與辦公室與總體經濟等3項指數同樣偏向樂觀,至於,旅館、店面等指數則偏向保守。

該指數針對短期(1季)、長期(1年)等房地產投資信心進行調查,發現兩指數差異不大,顯示短、長期的房地產投資環境不會有太大變化。

學者:土地價格漲幅出現鈍化

製作該調查指數的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林左裕指出,中、南部設廠等產業投資帶動未來工作機會增加的利多,促使南部的房價漲幅最高,第2高則為中部。不過,因各類型房地產價格多在近1至2年出現相當漲幅,因此,土地價格上漲出現鈍化。

超慧都更董事長、CCIM理事彭彥祥表示,通膨效應已帶動民眾投資保值商品,包括房地產、黃金均搶手。

CCIM會員林發祥指出,面對高通膨、利率上升的高上趨勢,土地開發是重中之重,從北士科地上權案吸引仁寶集團、新壽分別砸82億,44億元搶進,甚至微軟砸24億元在桃園南崁獵地,往南更有三組投資人搶進投資額高達750億元的高雄特貿三公辦都更案,均凸顯投資人對取得土地原料仍相當積極。

CCIM理事長林知延表示,近期內政部針對預售屋投資進行管控,目的就是抑制房地產短期投資炒作,因此,他指出,長期持有的商用不動產投資反而可以透過營運收益達到穩定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