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東西逃得過漲價!2022年美國食品漲幅最高達20%

2021/12/28 11:43

近來萬物齊漲,已讓美國消費者備感壓力。(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萬物齊漲,已讓美國消費者備感壓力。外界好奇明年情況是否會好轉?對此食品零售兼配銷商SpartanNash執行長Tony Sarsam表示「沒有東西逃得過漲價」,明年食品價格全部都會偏貴,且部份食品價格漲幅最高達20%。

《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已有多家食品製造商表示,計劃在2022年提高從通心粉和奶酪到零食等一系列產品的價格,而價格漲幅從2%到20%不等。

像是知名食品公司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宣布,自明年1月起,美國販售的餅乾、糖果等零食價格售價將提高6至7%、卡夫亨氏(Kraft Heinz)也發出公告,通知零售商其產品的平均價格上漲將達到5%, 而Grey Poupon表示,芥末醬的生產成本上漲了22%,該公司正擬將提高售價6%至13%。

對此Tony Sarsam認為,沒有什麼可以免受價格上漲的影響,並指農產品、乳製品和麵包和果汁,將是明年將變得更加昂貴的許多商品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