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金管當局告2央行前總裁 試圖用評論操縱里拉匯率

2021/12/28 09:36

土耳其銀行業監管機構已對包含該國2名央行前總裁等26名人提起刑事訴訟,理由是他們涉嫌企圖操縱里拉匯率。(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土耳其銀行業監管機構週一(27日)宣布,已對包含該國2名央行前總裁等26名人提起刑事訴訟,理由是他們涉嫌企圖用評論操縱里拉匯率。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銀行監管和監督局 (BDDK)昨日晚間在推特發文,指控該國2名前央行總裁Durmus Yilmaz及Rusdu Saracoglu、經濟學 Guldem Atabay、反對派議員 Burhanettin Bulut、媒體評論員 Emin Capa、Selcuk Gecer 和 Seref Oguz等26人企圖透過其在社交媒體、媒體渠道上的評論文章,操縱里拉匯率走勢,違反了保護銀行聲譽的銀行法條款,並表示已對相關人士提起刑事訴訟。

但有外媒指出,土耳其政府一直以來,經常利用告上法庭這一招來令批評者噤聲,預料土耳其當局上述行動,將產生寒蟬效應,嚇阻外界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非正統經濟政策的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