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過於求 OLED面板價格連2季下跌

2021/12/27 21:24

OLED面板價格走跌,日本55吋OLED電視售價已跌破台幣6萬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主要供應商南韓LG Display(LGD)增產影響,用於大尺寸電視的OLED面板價格持續走跌,今年第4季跌幅擴大至5%,已連續2季萎縮,這也波及到日本電視的價格,預估之後價格可能會持續下跌。

《日經新聞》報導,疫情推升宅經濟需求,OLED面板價格在今年第2季出現3年來首次上揚,然而,第3季價格再度下滑約3%,近2年OLED面板價格已下跌2成左右。

南韓LGD在中國廣州的代工廠於去年(2020)開始量產55吋等大尺寸電視用OLED面板,並逐步提高產量,當前OLED面板出貨量已比去年大增7成。美國調查公司DSCC預估,2022年LGD的OLED面板出貨量將增加至1050萬片,價格恐持續下跌。

本季65吋電視用的OLED面板批發價比前1季下滑4%至每片805美元(約台幣2.2萬元);55吋OLED面板也下滑5%至每片475美元(約台幣1.3萬元)。

因主要零件OLED面板價格下跌,連帶影響OLED電視價格,目前日本55吋OLED電視價格已跌破25萬日圓(約台幣6萬元),再加上宅經濟需求趨緩,今年11月日本國內4K、OLED電視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萎縮超過10%,已連續5個月陷入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