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模擬晶片需求高 德州儀器市值飆至4.7兆

2021/12/27 20:42

半導體供應鏈中,模擬晶片短缺情形最嚴重。(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數位時代中,晶片荒持續衝擊全球產業,不過這也讓佔全球模擬晶片市場份額近20%、世界第3大半導體製造商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的市值飆升至1700億美元(約4.7兆台幣)。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科技業高管表示,今年半導體供應鏈問題已從iPhone等消費電子產品延燒到汽車的所有產品零件供應,其中更以模擬晶片短缺問題最嚴重。

雖然市場大多關注英特爾和三星等大型晶片製造商晶片短缺的情形,不過模擬晶片也是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之一,其在處理溫度、聲音和電流的方式上更加人性化,在科技產品中往往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市場研究公司TrendForce表示,模擬晶片製造商接到的汽車客戶訂單已經多到延至2022年底,製造商也面臨著長達數月的等待和價格上漲問題。

全球晶片短缺,讓德州儀器的模擬晶片供不應求,德州儀器首席財務長Rafael Lizardi表示,目前晶片庫存遠低於預期,會盡最大努力為客戶服務,預計明年在美國德州建設2家新工廠擴產晶片。

然而,受到市場高需求推升,德州儀器市值一路飆升,目前已達到1700億美元(約4.7兆台幣)的高位。

世界第3大半導體製造商德州儀器。(歐新社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