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對中依賴 歐盟擬穩定供應鏈新規

2021/12/27 17:18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 表示,將在明年春天推出新法律確保供應鏈安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委員會計劃在明年初公佈一項新權力提案,將允許布魯塞爾在危機期間確保產業供應鏈穩定。

過去一年,歐洲的供應鏈在許多方面遇到嚴重的漏洞,在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競賽中措手不及,不得不採取有爭議的措施來限制出口,這場危機從口罩到微晶片等關鍵進口產品都依賴亞洲。

歐盟尤其擔心,許多工業應用中所需的稀土金屬中有98%來自中國,鎂短缺成為汽車、飛機和電子產品生產商的一大難題。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 (Thierry Breton)表示,布魯塞爾將在明年春天推出新法律,該法律將包括一個在危機期間可以確保供應安全的措施,這可能意味出口管制,和歐盟有權要求公司提供有關生產、庫存及其供應鏈的訊息。

新法律還將包括中長期措施,解決結構性戰略依賴、供應來源多樣化和提高歐盟工業能力。官員表示,這將包括減少歐盟對中國依賴的相關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