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產能大幅成長 林百里:30年來夢想達成了

2021/12/27 16:53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右)、雲達總經理楊麒令(左)今天出席記者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廣達(2382)副總、雲達總經理楊麒令今天指出,廣達除在中國之外,目前不只在美國進行產能擴充,還規劃於台灣、泰國與歐洲等地新增產能,預計明年產能大幅度增長;董事長林百里也說:「我30年來夢想達成了。」

楊麒令說,公司對美投資看樣子已經有兩波了,主要是為了伺服器未來成長,其實不僅止於此,包括泰國也增加新廠,歐洲那邊也準備要增加產能,海外的產能基本上是做產線測試、組裝等「L11」的項目,中國並不在產能擴充地區規劃內,相較以往產能年成長率約在1至2成,2022年將至少新設10條產線,可望大幅成長。

廣達5G應用著重企業專網項目,除了替日本樂天架設公網,還與日本松下合作,同時與陽明交大進行智慧醫療與農業的合作項目,楊麒令提到,廣達已掌握的 5G 應用客戶來自國內、新加坡、南韓與日本,今天開幕的5G OPEN LAB計劃2022年為了就近服務當地市場,將於美國、德國等地開設。

董事長林百里表示,想要引領智慧製造,自己就要先做,廣達現在的製造已經轉型智慧化,未來的工廠放哪都差不多,運費比較重要,未來的工廠自動化、智慧化,再來就是「全部都OPEN」,管理方面更簡單,「我30年來夢想達成了,對我們工程師還滿感謝的」。

至於是否如同鴻海(2137)進軍量子電腦,林百里則說:「我們比較保守,做好才會講,我們有在佈局」;關於擴增實境(AR)眼鏡,AR眼鏡,林說:「我物理系的,搞不懂電機系的東西,應該還需要2年研發」,目前在人工智慧(AI)層面還有很多新技術正在研發,應該2年後就會有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