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挖角Meta高層 AR頭戴裝置發佈在望

2021/12/27 13:28

外媒曝,蘋果正挖角Meta高層,為明年發表公司首款AR頭戴裝置鋪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各大科技公司積極攻佔元宇宙市場,《彭博》記者揭露,蘋果(Apple)近期正挖角臉書母公司Meta高層,為明年發表公司首款AR(擴增實境)裝置鋪路。

綜合外媒報導,《彭博》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在《Power On》專欄中指出,近日接獲消息,蘋果已經聘請了Meta通訊、公關高層舒柏特(Andrea Schubert),負責公司的AR業務工作。

根據領英(LinkedIn)頁面顯示,舒柏特已在Meta工作近6年。

古爾曼認為,蘋果極可能會在2022年推出過去7年來首個新系列產品,功能強大且價格高昂的MR(混合實境)頭戴裝置。古爾曼表示,Meta推出的Oculus系列產品,一直是VR(虛擬實境)、AR市場的領導者,在蘋果計畫進入市場的同時,這樣的招聘相當合理。

自年初開始,就多次傳出蘋果將在2022年推出VR、AR裝置,蘋果官方則未透露私毫消息。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預測,蘋果的MR頭戴裝置可能會在2022年的某個時刻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