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禁新疆產品惹風波 CEO季辛格PO火雞餐回應

2021/12/26 15:24

英特爾CEO季辛格手捧待烤火雞,祝福大家耶誕快樂。(圖擷取自季辛格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日前因禁止供應商使用新疆強迫勞動產品,惹怒中國,只好發聲明向中國道歉,金融大鱷巴斯傻眼,直批「噁心」,白宮也表態,認為英特爾不應該道歉。這都不影響英特爾CEO季辛格(Pat Gelsinger)的過節心情,他在個人推特上PO出手捧火雞過耶誕的愉悅心情。

英特爾日前因人權問題,禁止供應商使用來自新疆地區勞工、產品及服務,中國玻璃心碎滿地,中國小粉紅傾巢而出,大加撻伐,連中國外交部戰狼趙立堅也表態譴責。

英特爾緊急於23日再發聲明,向中國廣大客戶及民眾道歉,堅稱只是出於遵守美國法律的初衷,並無他意或表達立場,但未取消取消供應商禁用產品的規定。

英特爾的道歉讓白宮很不高興,白宮新聞秘書的 Jen Psaki 表示,美國企業永遠不該為了維護基本人權或是反對鎮壓而道歉,也呼籲,美國的企業應該要確保不採購任何強迫勞動的產品,包含來自新疆。

正當外界對英特爾向中國道歉一事,吵得沸沸揚揚,英特爾CEO季辛格似乎不受影響,正逢耶誕假期,季辛格25日於個人推特上連PO 2則貼文,先是祝福大家耶誕快樂,隨後又PO出一張手捧一隻待烤大火雞的照片,準備承擔耶誕大廚角色,看起來心情愉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