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高雄廠鄰居 中油循環材料創新專區啟動

2021/12/25 13:37

中油高煉廠的循環材料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舉行啟動儀式。(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產業轉型跨大步!中油高煉廠的循環材料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今天舉行啟動儀式,中油預計投入60億元開發,由於台積電高雄廠區就在隔壁,未來將連成一氣,帶動高雄經濟發展。

今年1月,「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推動辦公室」已進駐中油高雄煉油廠,將以高雄市為核心示範場域,打造成為新材料循環重鎮,預計於114年起,陸續完成中油綠能所、材料國際學院、材料創新研發中心。

中油公司透過都市計畫完成變更,預計投入近60億元,建構研發專區,估計能帶動1.6萬就業人數。

今天的循環材料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啟動儀式,經濟部王部長美花專程參加,她表示,循環經濟是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之一,中油高煉廠舊有的一號倉庫,轉型為「粉體材料先進製程研發中心」,建構國際級的材料認證分析及檢測驗證平台,並引進工研院、中科院等單位進駐,將再生料源的技術開發,高值應用於化合物半導體材料產業。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強調,中油高煉廠是行政院打造南部半導體廊帶的核心,選定原行政區內的17公面積,打造「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隨著台積電進駐高雄,許多供鏈廠商也陸續宣布進駐走廊,往北串接橋頭、路竹至南科新興半導體製造聚落,可望為高雄產業帶來很大的轉型發展。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表示,工研院團隊已進駐到專區,將新竹的研發能量逐步往南移動,投入戰略性材料開發與應用,在南台灣協助車用零組件廠,打造化合物半導體功率元件生態系。

中油高煉廠舊有的一號倉庫,轉型為「粉體材料先進製程研發中心」。(記者葛祐豪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