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生紙喊漲 王美花:漲幅合不合理政府會了解

2021/12/25 12:52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衛生紙的進口材料跟運費成本確實有上漲,針對漲幅合不合理,政府會持續了解。 (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衛生紙等民生用品傳出漲價,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高雄表示,衛生紙的進口材料跟運費成本確實有上漲,針對漲幅合不合理,政府會持續了解。

國內民生用品業者發出通路進價調整通知,包括各式衛生紙、清潔用品等,將於農曆年後全面調漲,幅度在5%~20%不等,衛生紙則是近3年來首次調漲,粗估一串抽取式衛生紙可能平均上漲10元。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高雄受訪時強調,相關的民生物品,特別是衛生紙,經濟部都有跟業界了解相關狀況,在進口材料跟運費的部分,確實成本有上漲。

她說,行政院有跨部會小組,會稽查相關的民生用品價格漲幅合不合理,政府會持續了解。至於囤積的部分,政府也會去稽查,目前看起來,都有在掌握相關狀況中。

由於外傳民進黨將推王美花參選彰化縣長,挑戰現任國民黨籍縣長王惠美, 媒體今天再度詢問王美花「未來有選舉的規劃嗎」,她連忙說「謝謝,沒有」,並強調經濟部要做的事情非常多,現在是台灣經濟發展非常重要時刻,真的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也期待把每件事情都落實做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