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挹注印度廠97億 傳擴充iPhone 13組裝線

2021/12/24 20:26

鴻海將藉由輾轉增資方式,向印度分公司挹注3.5億美元資金。(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晚間發布2項重訊,將藉由輾轉增資方式,向印度分公司挹注3.5億美元資金(約新台幣97億元),先前消息人士向記者透露鴻海將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清奈市的蘋果代工廠組裝iPhone 13,外傳這筆資金將用於擴充相關產線。

鴻海重訊公告,Foxconn (Far East) Limited取得Foxconn Singapore Pte Ltd股權,後者再取得Foxconn Hon Hai Technology India Mega Development Private Limited股權,交易總金額為3.5億美元,鴻海回應,公司很早就在印度設廠,本來就是長期投資。

消息人士21日向記者透露,鴻海在印度清奈市的工廠量產iPhone 12,即將有新產線量產iPhone 13,時間點預計落於明年2月,但不排除有可能提前。

外界認為,鴻海在當地工廠現階段可能組裝iPhone 13 但不包含iPhone 13 Pro高階機種,推測此次向印度分公司挹注資金是為了擴充相關產線;鴻海表示不予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