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智慧手機應用處理器 高通奪第1 華為海思崩跌9成

2021/12/24 17:17

2021年Q3全球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AP)銷售額市佔率,高通以34%居冠。(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今(24)發布報告稱,2021年Q3全球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AP)銷售額增長17%,達到83億美元。高通以34%居冠,其次是蘋果的28%,聯發科以27%,居第三。至於華為旗下IC設計海思半導體因美國制裁,業績斷崖式崩跌,Q3出貨量暴跌96%。

Strategy Analytics報告顯示,2021 年第三季的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 (AP) 市場收入份額排名前5依序為,高通、蘋果、聯發科、三星 LSI 和中企紫光展銳。

其中,高通以34% 的銷售額位居全球第1,其次是蘋果的28%,聯發科以27%,排名第3。

若以出貨量評估,Strategy Analytics 表示,聯發科今年前9個月以2600 萬台的出貨量,領先高通,以此推估,今年聯發科有機會首次登上全球智慧型手機AP出貨量第1名寶座。

報告進一步分析,高通、聯發科和紫光展銳在 2021 年Q3智慧型手機 AP 的出貨量和收入均實現了2位數成長。高通和聯發科受益於華為海思遭美制裁,而紫光展銳則是 3G 和 4G AP 出貨量增加。

至於殞落的華為海思,Q3智慧型手機AP出貨量崩跌下降96%,三星LSI 的AP出貨量也減少了12%;新進入市場的谷歌憑藉Pixel Tensor 應用處理器佔據了0.1% 的市場份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