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管機構啟動調查 特斯拉限制車載遊戲功能

2021/12/24 14:47

特斯拉將限制行車時,觸控面板的遊戲功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STA)週四(23日)表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同意限制行車時,駕駛和乘客透過車上電子觸控面板玩遊戲的功能。

綜合外媒報導,NHSTA在聲明中指出,特斯拉更新軟體後,將鎖定「乘客遊戲(Passenger Play)」功能,車輛行駛其間將無法使用。這項功能允許乘客於行車期間,在前座中央的觸控面板進行遊戲。

NHSTA在週三宣布,將針對2017年以來售出的58萬輛特斯拉Model 3、S、X和Y車輛進行正式調查。

NHSTA聲明表示,《車輛安全法》禁止製造商銷售對安全造成不合理風險的車輛,其中也包括會分散駕駛員注意力,構成安全風險的技術。當局不斷評估製造商將如何識別、防範可能因故障、濫用或故意使用這些技術所引起的分心危險。

針對報導,特斯拉沒有回應。

據悉,特斯拉在週三已向部份用戶提供軟體更新,其餘車主將在週四陸續更新。NHSTA透露,即使特斯拉進行軟體更新,相關調查仍將持續進行,目前尚不清楚NHSTA是否會要求特斯拉召回車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