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三星已申請專利 將推出雙滑蓋智慧手機

2021/12/24 14:50

三星近年來推出多款折疊手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三星電子(Samsung)發布多款新機,搶攻折疊手機市場,據傳三星於今年5月已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申請1項結合可折疊和彎曲螢幕技術的智慧手機的專利。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根據專利文件顯示,這款智慧手機的螢幕可以往垂直和橫向擴展,橫向最大可向外延伸30%,垂直可延伸25%。

此外,螢幕向外延伸的部分能夠顯示不同的東西,上半部的螢幕可用於自拍,側面螢幕可與手機的後置相機結合使用,不同的應用程序也可以在主螢幕和向外延伸的螢幕同時進行。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預計今年到2023年,全球市場折疊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從900萬台增加到3000萬台,三星目前在市場中的份額約85%。

三星新申請的手機專利示意圖。(圖取自BusinessKore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