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光電、航運開高走低 指數萬八震盪

2021/12/24 11:05

光電、航運開高走低,指數萬八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四續彈,台股今在電金傳權值股買盤點,指數開高一舉躍過萬八,盤中在晶圓雙雄及金融股助攻,指數漲近百點,來到18039點,刷新歷史新高,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在外資放假,年底前將維持低量,只要國際不再出現新利空,指數將在高檔震盪,個股表現會大於指數,在低量下,中小型股會優於權值。

台股今在聯電、群創、友達、南亞科、華邦電、聯發科、矽力-KY、富邦金、中鋼、中鴻、長榮航、華航、萬海、長榮、陽明等個股開盤上漲,指數開盤漲19.69點,以17966.35點開出,在電子、傳產、金融等權值股領漲下,指數開高走高,指數一舉站上萬八,盤中在台積電、聯電及金融股買盤助攻下,指數漲近百點,來到18039點,再刷新史高。

不過,指數在登高後,在航運、鋼鐵、光電等類股漲幅收斂,指數漲幅收斂,回到萬八附近震盪。

王榮旭指出,昨天大盤收盤價就已接近萬八,加上美股續彈下,今指數躍過萬八,再刷新歷史新高,一點也不意外,不過,在外資放假,年底前將維持低量下,指數能否續強,仍有待觀察。

不過,在美股再創新高,且內資也持續在場內,指數仍偏多,但指數空間不大,個股表現會大於指數。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由內資控盤下,中小型股的表現會優於權值股,而中小型股中又股本小、股性活潑的IC設計較受資金青睞,尤其在中芯設備受限下,產能開不出,明年在成熟製程部份,會持續短缺。

除了中小型股外,低價股且低基期具有轉跡的類股,亦將成為資金追逐的標的,如面板、DRAM、航運等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