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戰鬥民族禁令 推特遭俄國罰百萬

2021/12/23 18:07

推特因違反俄羅斯法令,遭罰113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不聽話,沒有刪除俄羅斯政府認定違法內容,今(23日)再度被罰,俄羅斯法院裁定推特處以300萬盧布(約113萬新台幣)罰款。

路透報導,俄羅斯今年加大了對大型科技公司的網路管控壓力,有抗議人士認為,這是俄羅斯當局試圖對網路世界施加更嚴格的控制,他們說這可能會扼殺個人和企業的言論自由。

莫斯科塔甘卡(Taganka)地方法院稱,推特因未能刪除被禁內容而被罰款300萬盧布(約113萬新台幣)。

推特否認允許其平台被用於宣傳非法行為,推特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置評請求。

法院後來表示,微軟(Microsoft)先前購買的軟體開發網站GitHub,也因同樣罪行被罰款100萬盧布(約38萬新台幣)。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GitHub同樣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置評請求。

此前俄羅斯就針對推特、臉書、Telegram等社交媒體巨頭開罰過,如今推特再度因相同問題被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