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驊控股與海洋大學簽訂MOU 共同培育航運物流管理人才

2021/12/23 15:35

圖左為海洋大學許泰文校長,圖右為台驊控股顏益財董事長。(台驊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航運界積極推動產學合作,繼長榮、陽明、萬海後,台驊投控今日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舉辦捐資興學備忘錄(MOU)簽約典禮,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表示,台灣是航運大國,佔有10%的全球海上運輸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造成網路使用量大增,加速「全球化」及「世界工廠」,跨國際商品流通顯得越來越重要,全球貨運需求不斷增加,海事人才的需求也不斷提升,而人才培育是產業發展的基礎及根本,盼透過獎學金鼓勵並支持認真求學的學生,並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生能實際到航運企業磨練,讓有志於海運工作的學子從做中學習。

今日簽約儀式由海大校長許泰文與顏益財代表簽署,海大校友總會長王光祥、校友會理事長張永聲、曾俊鵬及國策顧問林見松,前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及益航董事長郭人豪也特地到場見證。

許泰文表示,航運物流產業在人類生活鏈結中不可或缺且無可取代,具有永續的產業價值,盼海大學子除扎實專業能力,透過實務實習與課堂知識相互印證,逐步走向職涯大藍海。

畢業於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的顏益財指出,本次簽約後,台驊控股除提供實習名額,讓同學能將學術與實務結合,每年也會提供高額獎學金予航運管理學系、運輸科學系及海洋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獎勵清寒、在學期間成績優異以及僑外籍同學。目前已有6位同學,包括本國籍及東南亞各國僑外籍優秀學生未來將加入台驊實習行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