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與澳商Syrah簽約 穩定石墨供應

2021/12/23 16:01

特斯拉與澳洲石墨商Syrah簽約,確保電池原料供應無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確保電動車電池所需的原料供應穩定,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與澳洲石墨供應商Syrah Resources達成協議,特斯拉將向Syrah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興建的新廠,大量採購電池所需的石墨。

《彭博》報導,Syrah將成為第1個在美國供應石墨負極材料的業者,該公司將從莫三比克的業務中取得石墨,並在路州的新廠投產,前4年為特斯拉供應石墨負極材料,未來若工廠擴產,特斯拉有權可以額外加購。

根據Syrah提供的數據估計,路州廠初期年產量為1萬噸,在2025年前可滿足美國本土約3%的電池需求。Syrah董事總經理Shaun Verner表示,公司長期計畫是在2025年左右,將新廠的年產量提高到至少4萬噸。

受到疫情影響,加劇供應鏈中斷問題,特斯拉正積極尋找鋰、鈷、鎳和石墨等電池材料的穩定供應,本月初馬斯克還向美國政府喊話,要求對來自中國進口的汽車零件和電池材料延長關稅豁免。

製造電動車電池所需的石墨。(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