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視FCC撤照 中國電信執意在美營運

2021/12/23 09:11

中國電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表示,儘管美國監管機構以國安為由禁止其營運,它們仍打算在此開展大部分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近日表示,儘管美國監管機構以國安為由禁止其營運,它們仍打算在此開展大部分業務。

《彭博》報導,中國電信在1份文件指出,其在美國的業務主要是針對企業客戶,而非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認定的公共營運商,因此業務不該受FCC影響。

中國電信在12月20日致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的信件指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打算在明年1月3日之後,繼續以私人電信業者的方式提供服務,以履行合約義務,避免對客戶造成干擾。

據報導,FCC在10月一致投票決定撤銷中國電信在美營運牌照,該命令於11月2日發佈,限期60天結束營運。FCC週三並未回覆《彭博》的置評請求。

對於中國電信的主張,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戰略技術項目主管James Lewis指出,白宮可以介入並制裁中國電信,「如果我是中國電信,我會開始打包走人。」

Lewis表示,美國安全及貿易機構認為中國電信具有可疑行為,FCC在其決定中也提到來自聯邦機構的機密證據。

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技術與國安項目主管Martijn Rasser指出,中國電信的論點是典型的法律訴訟案例,顯示中國政府正利用美國的法律系統進行對抗,「這是一個有趣的策略,但我認為行不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