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擴散+房市疲軟 世銀大砍明年中國成長預估

2021/12/23 06:03

首次上稿 12-22 23:22
更新時間 12-23 06:03

世界銀行調降中國今明2年經濟成長預估,因武肺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加上房地產部門疲軟,令中國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升高。 (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世界銀行調降中國今明2年經濟成長預估,因武肺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加上房地產部門疲軟,令中國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升高。

世銀預估,今年中國GDP成長率為8%,低於10月預估的8.1%和6月預估的8.5%,並調降明年中國GDP成長率,由5.4%降至5.1%,若後者預估準確,將成為中國自1990年以來第二低的成長速度,僅次於2020年的2.2%。

世銀22日在最新的中國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中國經濟展望的下行風險升高,國內武肺疫情再度爆發,包括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導致更廣泛和持久的限制,進一步擾亂經濟活動。」此外,高度槓桿的房地產部門面臨嚴重和拉長的疲軟,可能對整體經濟造成嚴重的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