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佈局雲端產業至2024年 廣達:投資田納西廠擴充產能

2021/12/22 22:43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廣達21日公告,藉由旗下3間全資子公司,輾轉向美國田納西全資子公司增資4億4560萬元,廣達副總楊麒令今天在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與台灣5G光通訊產業聯誼會Q4餐會指出,至2024年將持續佈局雲端領域,此次是為擴充產能投資田納西廠。

楊麒令認為,雲端產業在將來會蓬勃發展,廣達除了不斷強化在美投資,年底可望正式啟用泰國新工廠,至2024年積極佈局雲端產業,雲端與軟體與許多5G虛擬行動網路應用相結合,雖然目前尚未見6G行動網路標準,也不易予以預測,但廣達將繼續發展前述兩類行動網路相關產業。

楊麒令提及當前疫情與原物料狀況,認為2022年不少方面可優於期望,但現在還是有缺料狀況;對於低軌衛星話題,楊認為政府近期有不少著墨,或許在近年將有相關投資,就現階段而言,由於全球發展相對比台灣還快,因此我國還沒辦法佔主導地位,最多打入大型供應鏈。

關於近期火熱的元宇宙題材,楊麒令稱廣達的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產品系列相當完整,因繪圖處理器(GPU)等元件的運算能力是元宇宙發展關鍵之一,廣達具備相關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