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捷科首曝低軌衛星佈局 看好3大應用領域

2021/12/22 17:15

宏捷科總經理黃國鈞今天出席國際光電大展。(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美晶(5483)與子公司環球晶(6488)轉投資公司宏捷科(8086)總經理黃國鈞今天出席國際光電大展,第一次公開提起低軌衛星布局進展,也坦言錯估手機長短料情勢,未來持續看旺車用光達(LiDAR)與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發展應用。

黃國鈞比喻,全球定位系統(GPS)加強版就是低軌衛星應用,地面上的接收設備是台灣廠商主攻範圍,宏捷科的客戶主要是美系大廠,旗下產品已處於試用階段,良率有提升到客戶期望的90%,後續將升高到逾95%,同時視客戶要求繼續提供產品。

黃國鈞提到,在新進設備逐漸就緒的狀況下,月產能最高可望提升到2萬片,今年起至2023年的每年5000片擴充產能計劃也將持續,他強調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特別交代,儘管市場變化大,不過必須繼續擴充產能,而目前訂單能見度到明年農曆年前沒有問題。

黃國鈞坦言,WiFi、IoT應用長短料問題快過去了,預計改善時間點最快落於農曆年前,而先前錯估手機市場長短料狀況,現在第四季才開始發酵,紓緩時間還有待觀察,2023年主力成長依舊是WiFi 與5G,受惠於5G加大滲透率,且WiFi將有多個轉換階段,相關需求仍在。

黃國鈞認為,在中美晶集團資源下,2022年Q1可望開發出矽基氮化鎵、藍寶石基氮化鎵產品,主攻大基站、小基站功率放大器,高頻高壓矽基氮化鎵則預計2023年Q2完成開發,將應用於高壓、高頻的基礎建設功率放大器,發展重點關鍵因素是成本問題,宏捷科將來會繼續著重Radio Frequency(RF)元件應用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