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捐贈弱勢族群保費 台壽微型保險承保戶逾21萬人

2021/12/22 16:28

捐贈弱勢族群保費,擴大社會安全網,台壽微型保險承保戶逾21萬人。(台灣人壽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響應金管會鼓勵金融業者推廣微型保險的政策,台灣人壽長期捐贈弱勢族群微型保險保費,提供基本保障,至今累積承保保戶超過21萬人次,累積保額逾新臺幣439億元,因此獲得「2021年度保險競賽」2大微型保險獎項肯定。

所謂「微型保險」,是指保險業為經濟弱勢者提供因應特定風險提供基本保障的保險商品,主要特色為「低保額」、「低保費」,且保障內容簡單易懂。

台灣人壽指出,微型保險的保費是由要保人自行支付,或透過代理投保單位協助支付,並非由政府補貼保費,藉由推動微型保險,使更多經濟弱勢民眾受惠,強化自身保險保障。

台灣人壽舉例,今年10月發生的高雄城中城大火意外,在46位罹難者中,僅有1位因身心障礙人士擁有保險,該名罹難者平日販賣彩券為生,生前透過台灣人壽捐贈款項投保微型保險,因而獲得理賠,理賠金及時解決家屬辦理身後事的燃眉之急。

台灣人壽指出,自該公司開辦微型保險以來,累積承保保戶已超過21萬人次,累積保額逾新台幣439億元,金管會日前揭曉「2021年度保險競賽」得獎名單,台灣人壽獲得「微型保險競賽業務績優獎」、「微型保險競賽身心障礙關懷獎」等2項微型保險獎項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