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佈局再下一城!合庫休士頓分行正式開業營運

2021/12/22 15:26

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上任4年以來,持續開疆闢土,領軍布局海外,迄今已設立5個海外營運據點。(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庫集團海外布局再傳佳音,合庫金控旗下合庫銀行休士頓分行於美國當地時間12月21日正式開業營運,這是該行繼西雅圖分行、洛杉磯分行及紐約分行之後,在美設立的第四家分行,也是海外的第25個據點,進一步完善合庫銀行全球金融服務網絡,為合庫國際化布局再添關鍵據點。

合庫銀擇選休士頓市作為第4個美國地區營運據點,主要考量休士頓市位處美國東西兩岸間,連結美墨兩國,具有優越的樞紐位置,有助完善該行美國版圖之完整性與服務之連續性,並可增強拓展墨西哥灣區客群之便利性。

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上任四年以來,持續開疆闢土,領軍布局海外,迄今已設立5個海外營運據點,雷仲達長期許合庫銀行逐步登上國際金融舞台,多年前親自率團赴新加坡辦理海外路演(roadshow),努力為合庫銀行打造出更宏觀的國際視野,以利永續經營。

合庫表示,休士頓市為德州第1大城,是墨西哥灣沿岸最大的經濟中心,以能源、航空工業及運河聞名世界,其休士頓港為世界第6大港口,為美國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外國輪船噸位第1,依《Fortune 500》調查顯示,企業於此地設立總部之數量僅次於紐約市。

目前合庫銀25處海外據點橫跨歐、美、亞、澳等四大洲,秉持「全球布局、區域管理、在地紮根」策略方針,就近提供台商客戶金融服務,並藉由具備農漁業金融、合作金融及中小企業金融的專業經驗,支持在地企業成長,實踐普惠金融理念,並以「取之於斯,用之於斯」精神,回饋在地客戶,深耕當地金融。

近年來,銀行業海外收益已成為獲利的重要引擎,海外金融版圖的擴張也成為銀行業競爭力的重要指標,順應此一國際潮流,合庫銀行積極培訓海外人才,厚植海外營運實力,持續在海外發光發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