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整供應鏈 蔡英文:帶台商回台投資發展電動車與5G

2021/12/22 13:56

台商因疫情在海外經商面臨挑戰,蔡英文表示,政府在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陸續開辦紓困措施提供融資,帶台商回台投資發展電動車與5G。(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會總會聯合會議指出,這次公投結果顯示人民支持政府施政方向,走向國際、強化世界經貿關係,這次疫情期間台灣經濟發展逆勢成長,但台商海外經商面臨挑戰,政府在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陸續開辦紓困措施提供融資,帶台商回台投資發展電動車與5G。

蔡英文在會中致詞指出,全球面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挑戰,台灣反而逆勢成長,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可達6%以上,創11年以來最高,11月出口也達415億美元,連續5個月創紀錄,前11個月首次超過4000億美元。公投結果也顯示人民支持政府施政方向,走向國際、強化世界經貿關系。

疫情期間,台商在海外經商面臨不同困難,僑委會主管的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陸續開辦相關紓困措施,包括紓困3.0及4.0,希望協助台商朋友度過經營上挑戰,11月底前補助紓困案309件、取得1億561萬美元融資,僑委會會持續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提供海外台商最大協助。

蔡其昌(中)等人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與台商交流。(記者蔡淑媛攝)

蔡英文表示,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上任經常與世界台商交流,運用數位科技提供協助,僑委會今年首度舉辦海外台商精品獎選拔活動,一共有亞洲7國共13件優質產品脫穎而出,行銷全世界,提升台灣在國際品牌的地位,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英文強調,全球供應鏈因疫情正加速重整中,許多國家開始把部分供應鏈移往新南向國家,與政府推動新南向呼應,政府也積極邀請更多台商投資政策目標,已帶領上千家廠投資回台,超過1.5兆元資金,創造12萬3000的工作機會,她相信資金技術能與台灣積極發展的電動車與5G帶來豐沛的動能。

2021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今天在台中市林酒店舉行,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福龍等人出席。

蔡英文與亞洲台灣商會聯會總會聯合會成員鼓勵台商。(記者蔡淑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