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日商看好高雄 今年共投資37億

2021/12/22 12:39

高市府舉辦「2021高雄同心日-台日共創雙贏」表揚活動,感謝日商投資高雄。(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目前在高雄登記營業的日商達225家,數量居各外商之冠,高市府今年特別表揚8家日商,其中4家看好高雄,今年投資總額近37億元。

高市府昨晚舉辦「2021高雄同心日-台日共創雙贏」表揚活動,日台交流協會所長加藤英次、日本人會高雄支部長山口昌彥,逾百位日商出席,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代表市府參加,與貴賓一同大喊日文「乾杯」,感謝日商對高雄經濟發展的貢獻。

羅達生指出,市府每年都舉辦優良日商表揚活動,今年表揚來高雄投資滿10年、20年、30年、40年,與新增的投資案,共有8家企業獲得表揚。

這8家包含光電保護膜大廠東麗尖端薄膜、金屬製造業者大寶鈦金、電子零組件供應商台住電子、食品貿易商統凱、離子交換樹脂進口商太洋化成、工程設備租賃商興亞迪歐、半導體製程膠帶供應商台灣東喜璐、螺絲大廠台灣金井等。

其中4家,包括東麗尖端薄膜、台灣東喜璐機能膜、台灣金井企業、興亞迪歐,看好高雄前景,今年投資總額近37億元。

台灣東喜璐機能膜公司在南科高雄園區設廠,2020年1月開始營運,主要生產用於半導體製程的膠帶,今年投資額達24億元。董事長岩知道義表示,計畫進行兩期投資,第二期已於今年9月動工、預計明年12月竣工,因應半導體市場成長需求,會繼續擴大業務,目前已著手討論第三期的計劃。

羅達生告訴日商,陳其邁市長去年8月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產業發展,包括仁武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及台積電即將進駐的煉油廠等,帶動高雄新一波產業投資熱潮,「歡迎日商持續支持並投資高雄,市府一定會提供最好的服務! 」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日商是進駐高雄市的外資企業中,佔比最高的,而半導體供應鏈及5G AIoT產業,是高雄目前極力發展的重點產業,日本在半導體化學品及電子零組件產業有卓越表現,未來雙方可朝此方向合作。

根據經濟部投審會截至今年10月統計,日商在高雄的家數,前5大依序為批發零售及服務業56家(佔19%)、其他類40家(佔13%)、貿易業35家(佔12%)、電子電機業34家(佔12%)、金屬業30家(佔10%);投資金額前5大依序為電子電機業221.7億元(佔40%)、其他101.3億元(佔18%)、金屬業74.4億元(佔14%)、金融及保險業54.2億元(佔10%)、光電業38.5億元(佔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