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獲利前景 穆迪將蘋果的長期信用評級上調至Aaa

2021/12/22 09:22

蘋果加入Aaa頂級信評俱樂部。(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看好將蘋果公司(Apple)卓越的流動性與強健的獲利,昨(22日)將蘋果的長期信用評等調升到Aaa,使蘋果成為,繼微軟(Microsoft)和嬌生(J&J)後,第3家獲穆迪授予頂級信評的公司。

綜合媒體報導,穆迪分析師Raj Joshi昨日發佈的聲明指出,將蘋果債信升至Aaa,是反映該公司格外強大的流動性以及強勁的獲利,並預料蘋果未來2、3年的獲利將持續成長,且業務狀況將非常強勁。

Raj Joshi也補充,指蘋果財務政策追求淨現金平衡的長期目標,以及美國稅改之後的資金配置,將讓蘋果在未來3至5年內都能維持強勁的流動性。

儘管如此,穆迪仍點出蘋果一些疑慮,像是蘋果將面臨如何因應瞬息萬變的消費者偏好,為了維持產品定期更新而須管理龐大且複雜的供應鏈,以及當產品周期短暫時所面臨的執行風險。

蘋果公司股價21日收在172.99美元,漲幅1.9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