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金併安泰銀送件 金管會:若有訴訟 併購案難順利

2021/12/21 19:42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票金控耐斯派陣營今天再次召開記者會,要求主管機關「嚴審」安泰銀併購案;針對大股東之間意見不合,金管會今天強調,昨天(20日)已經收到併購申請,從過去經驗來看,若有興訟或爭議,併購案件將難以順利推展。

反對合併安泰銀的國票金董事魏憶龍等人,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4大質疑,包括:國票金在本案支付溢價及股息給安泰銀行大股東,安泰銀行可以將對國票金特別股轉換為普通股,是否「假撤資、真入主」,此外,國票今踩「產金分離」的紅線,呼籲主管機關嚴審。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昨天已經收到國票進遞送合併案,將依照五大面向進行審議,包括:第一、資金來源:國票併安泰銀除了換股,還現金架構,金管會將審查併購資金來源;第二、財務健全度:包括資本適足率及雙重槓桿比率都必須符合條件。

第三、併購要有綜效:像是純網銀與傳統銀行要如何進行業務區隔?如何讓業務提升?買方要有完整說明。第四、員工及股東的權益保障,這是金管會對於金融機構合併案,最為重視的項目之一。

第五、程序適法性 :也就是併購過程當中,相關遵法否完備,若大股東有訴訟, 會列入審查考量。

童政彰強調,目前有不同董事、提出不同意見,亦有不同股東提出訴訟,任何一個併購案件,相關意見的傾聽跟溝通是很重要 ;他強調,從過去的併購案件來看,金融機構大概不會有任何興訟過程跟爭議(大股東)過程,併購案才會很順利推展,希望業者能有這樣認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