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獎金放大術 南山:小資族首選美元高保障商品

2021/12/21 16:27

南山人壽表示,如何善用年終、達到時間複利效果很重要,可利用美元高保障保單做規劃。(南山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上班族對年終獎金引領期盼,根據Yes123調查,今年年終「基數平均值」為1.17個月,相較於去年的1.11個月,微增0.06個月,為近6年以來「次低」水準,南山人壽表示,如何善用年終、達到時間複利效果很重要,可利用美元高保障保單做規劃。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規劃保險保障,首要思考項目仍為風險評估與妥善因應,為協助民眾妥善規劃資產,建議可透過外幣資產規劃等方式,補足風險保障缺口。而隨著人生階段的不同,壽險保障也要隨時跟著調整。

南山人壽舉例,近期推出的美元高保障保單「南山人壽多美好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有3大特色,第1是繳費6年,保障終身、第2是同時滿足外幣資產規劃及終身保險保障之需求、第3是每年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資產可靈活配置。想兼顧資產規劃與終身保障的小資族群,可利用此類保單補足壽險保額,放大自己的年終,兼顧保障。

至於有退休計畫的三明治族群,若想要即早完成退休生活準備,則可以利用自己的年終固定提撥,用年終強化自己的退休生活保障,還可以利用壽險的功能,為家庭提供保障。南山建議,可規劃有還本金類型的保單,利用保單的還本特性替自己的退休生活設定目標。

例如南山人壽新推出的「南山人壽美年滿利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註6),商品特色包括投保第1年末起即有2.27%的還本率、且之後還本率還有機會增加至2.5%以上,以及身故或完全失能,保險金可彈性選擇分期或是定期給付,彈性的滿足客戶的退休規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