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興董座曾子章:載板一路旺到2026年 明年缺口高達20%

2021/12/21 15:46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看好ABF載板產業一路旺到2026年。(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ABF載板持續供不應求,產業前景樂觀,欣興(3037)董事長曾子章表示,由於5G、AI人工智慧、雲端、高速運算應用成長快速,載板產業可望逐年成長,一路旺到2026年,預估明年ABF載板缺口和今年差不多,約有20%缺口無法滿足,欣興將持續擴大資本支出直到2025年。

欣興今年表現創下歷史新高,曾子章直言,載板和半導體一樣,未來3年展望還是很好,以載板來看,CSP(打線晶片尺寸級封裝載板)或是小顆的BGA(覆晶球閘陣列封裝基板)也就是BT載板,預計到2024年供需落差才會縮小,至於ABF載板,需求主要靠高階雲端以及AI帶動,供需缺口需要至少要等到2026年以後才會紓緩。

由於ABF載板需求強勁,欣興最近再加碼明年資本支出,明年資本支出預算達到358.58億元,曾子章表示,ABF載板需求成長遠大於供應的成長,蓋1座廠需要2-2.5年,為因應客戶未來需求,欣興資本支出會一路加碼至2025年。

針對ABF載板明年缺口,曾子章認為,明年的缺口和今年相仿,大約有20%左右,預計2023年缺口降至10%左右,直到2026年ABF載板產業的成長還是很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