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推產學合作 攜手陽明交大搶開放網路軟體商機

2021/12/21 14:38

智邦攜手陽明交大搶開放網路軟體商機。(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邦今日宣布,與陽明交通大學開源智能聯網研究中心(Center for Open Intelligent Connectivity) 合作,應用AI技術和可程式開放網路架構的虛擬化,來落實5G和IoT產業技術的創新和應用服務。智邦表示,此次陽明交大與智邦科技的合作課程,推廣教育PINS (P4 Integrated Network Stack)的開源軟體開發應用,擴展學生在學術和商用領域的技能。

智邦說,在可程式化網路部份,開源智能聯網研究中心建置了智邦設計生產的P4研發/測試平台,進行5G和IoT相關創新應用之開發。該合作課程將規劃提供一系列不同主題的相關課程,除了介紹基本的概念理論之外,也會讓學生透過實際操作加深與實際應用的連結。在未來也將擴大範圍,邀請對於P4、SONiC等開源軟體有興趣的合作夥伴加入OSF (Open Source Forum),其中取得認證的成員可於通過評選後獲得獎金,期望能鼓勵並培育更多優秀的軟體人才。

智邦表示,P4 工作坊台灣研討會(2021 P4 Workshop in Taiwan)由陽明交通大學開源智能聯網研究中心協同英特爾Intel與智邦科技共同舉辦,邀約國內外不同P4的使用設計先進分享相關應用與設計與實作,有助於學術界與產業界的交流與創新。其中PINS (P4 Intergrated Network Stack: P4集成網路堆疊) 為產業合作計畫,將SDN與P4的可編輯程式能力整合至傳統依賴內崁控制protocol的路由器,應用P4 在SAI pipeline 提供外接式的可編輯程式,提供更具彈性的網路數據中心應用與控制的設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