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法案破局+Omicron續燒 穆迪警告下調美國明年GDP預測至3.4%

2021/12/21 14:03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警告,隨著「重建美好」法案破局及Omicron疫情迅速擴散,美國2022年的經濟恐烏雲重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週一(20日)警告,隨著「重建美好」法案破局及Omicron疫情迅速擴散,美國2022年的經濟恐烏雲重重。

贊迪週一(20日)向《CNN》表示:「隨著Omicron疫情迫在眉睫,華府陷入混亂,明年經濟復甦面臨的風險並非沒有原因的,且正在上升。」他指出,穆迪很可能在未來幾天下調對美國的經濟預測。

穆迪目前預測美國2022年的GDP成長率為4.4%,但贊迪稱會再下調1個百分點,並稱:「這波疫情比我幾週前想像得更為嚴重。」

儘管Omicron的症狀可能較輕,但贊迪擔心確診病例持續升高,可能會使醫院系統不堪負荷,「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就會擾亂業務,政府得開始關閉業務,或重新實施社交距離規則,並對旅遊進行限制,這些事件將對經濟造成更多破壞。」

與此同時,美國民主黨中間派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上週日宣佈反對拜登推動的「重建美好」投資法案。贊迪稱,這也是導致經濟前景黯淡的主要因素之一,他認為短期或長期內不會再出現相同的支持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