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化合物半導體有成!中美晶集團參展國際光電展

2021/12/21 10:42

布局化合物半導體有成!中美晶集團參展國際光電展。(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第30屆國際光電大展」今(21)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中美晶(5483)集團積極發展創新科技關鍵-化合物半導體,如碳化矽(SiC)、氮化鎵(GaN)、砷化鎵(GaAs)、鉭酸鋰(LiTaO3)及鈮酸鋰(LiNbO3)等,中美晶集團攜手旗下半導體子公司環球晶圓(6488)及轉投資事業-宏捷科(8086)、朋程(8255)、兆遠(4944),於化合物半導體專區呈現集團成果。

中美晶指出,環球晶圓預計展出包含碳化矽晶圓、超薄碳化矽晶圓、碳化矽晶球以及氮化鎵磊晶晶圓等具高附加價值的利基產品,更結合長晶及晶體加工領域豐厚的製造經驗,成功開發各尺寸別的碳化矽、氮化鎵晶圓產品,研發成果深受國內外客戶肯定。

宏捷科則以無線通訊與光通訊為主軸,展出5G通訊、低軌道衛星通訊以及光達(LiDAR)之技術,圍繞在低延遲、高速率、雲端大數據等車用通訊與駕駛安全上;朋程目前產品逐步走向節能減碳,從燃油車發電機二極體、高效二極體到超高效二極體,未來在碳中和議題下,電動車將取代燃油車,此次主打新能源車領域產品。

而兆遠科技展出關鍵元件製造所需的基板材料,包含:LED應用的藍寶石基板、VCSEL應用的砷化鎵基板以及聲波濾波器應用的鉭酸鋰及鈮酸鋰基板等。

中美晶表示,集團掌握良機,在半導體供應鏈拓展版圖、整合上下游,透過環球晶圓的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宏捷科的砷化鎵專業代工、朋程的車用功率模組、兆遠科技的關鍵元件基板,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以合作擴大綜效、建立化合物半導體供應鏈的國際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