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立信託工作坊 兆豐銀為高齡者提供專屬服務

2021/12/20 20:02

兆豐銀行極推動安養信託業務,特別成立信託工作坊,為「高齡者」提供專屬服務,圖中為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應高齡社會的提前來臨,兆豐銀積極推動安養信託業務,除了在各分行增設信託業務專員、成立「信託工作坊」協助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理解信託業務;因應疫情,更為身心障礙者家庭舉辦線上視訊會議講座。

兆豐銀自2016年起積極推動安養信託業務,以信託進行全方位的財產保全及管理規劃,連續5年獲金管會評定為「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績效優良銀行。

兆豐銀行指出,安養信託的基本功能是確保財產安全及依規劃專款專用,長輩們將現金、股票以及不動產等資產交付信託,不但可確保財產安全,也可避免財產遭人覬覦或詐騙。針對信託資金可規劃「按月支付」高齡者的生活費、看護費或安養機構的月費,也可以依據「臨時性需求」購買生活輔具或醫療費用,讓長輩們獲得完善照顧。

為了讓更多長輩,藉由安養信託獲得更多的生活或照護服務,兆豐銀近年積極規劃信託創新業務,除開辦「留房養老」安養信託外,更透過異業結盟提升信託的加值服務,將服務內容擴展至不動產租賃、照顧服務、在宅安養等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