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央行總裁:現在考慮貨幣政策正常化還太早

2021/12/20 13:21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現在考慮貨幣政策正常化還太早。(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上週成為第1個開始升息的 G7央行,目前聯準會(FED)和歐洲央行(ECB)也已不再採用貨幣刺激措施,不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現在考慮貨幣政策正常化還太早。

《路透》報導,黑田東彥表示,截至2021年9月,日北央行資產增長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35%,遠遠超過FED、ECB的36%及66%。不過他承諾,在考慮日本央行財務狀況下,會採取適當政策。

「我認為日本央行的資產擴張不會影響我們保持貨幣政策和金融體系穩定的能力。」黑田東彥表示。

黑田東彥表示,由於通膨仍低於2%的目標,日本央行將維持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現在考慮政策正常化還太早,日本與西方國家不同,通貨膨脹預期仍然很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