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大立光最壞情況已過!首度簽下中國手機客戶長約

2021/12/20 12:34

郭明錤:大立光最壞情況已過!首度簽下中國手機客戶長約(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大立光報告,指出大立光最壞情況已過,與中國一線手機品牌簽署採購LTA (Long term agreement),這是大立光第1次與中國品牌簽署LTA,同時特斯拉對大立光的貢獻明年顯著提升。

 郭明錤表示,根據最新調查指出,大立光近期已與某一線中國手機品牌簽署採購LTA ,這是大立光第1次與中國品牌簽署LTA。簽約前大立光對該品牌的2022年鏡頭出貨量衰退約15–20% ,在簽約後則顯著改善為成長20% ,預測其他中國手機品牌也將與大立光簽LTA,受益於此,大立光在中國市場的鏡頭出貨將自歷年來的衰退改善為年成長,展望2022年,大立光來自新訂單的成長驅動包括Tesla、元宇宙、iPhone鏡頭升級與iPhone VCM。

 郭明錤認為,大立光與該中國一線品牌簽署LTA具有高度示範性且意義重大,這意味著未來大立光與其他中國品牌很有可能簽署LTA,可預期見到大立光對中國品牌的出貨將自年減20%顯著改善至年增20%。

 郭明錤分析,在美國的華為禁令前,華為是大立光最重要的中國鏡頭客戶,華為佔大立光營收30–40%。美國的華為禁令後,華為在中國的市佔率流失到到其他中國品牌。其他中國品牌因對鏡頭規格要求低於華為,故大立光並非主要鏡頭供應商,因此,即使光學規格升級,大立光不僅受益不大,甚至在中國市場的出貨/營收逐年顯著衰退,而這也是大立光營收與利潤衰退的主因。基於各種政治與市場相關考量,大立光過去很難與中國品牌們達成專利和解協議,近期大立光與某中國一線品牌簽署LTA視為一個里程碑。

 展望2022年,郭明錤預估,大立光來自新訂單的成長驅動包括Tesla、元宇宙與iPhone鏡頭升級與VCM,受惠於Tesla的快速成長,大立光在2022年的Tesla鏡頭出貨將年增70–80% ,大立光為Apple AR/MR頭戴裝置相機鏡頭最大供應商,未來將持續受惠於元宇宙硬體出貨成長,大立光的iPhone VCM自下半年開始出貨,並持續在2022年貢獻營收與獲利,預測大立光在2023年將擴產VCM並有利於市占率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